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到巴黎前兩天的探險

放下包包和熟悉環境後,我就去買一張月票準備我這禮拜的探險和市區觀光。這禮拜還不用上法文課,所以還蠻多時間可以好好的逛逛巴黎市區。

第一站當然是先添購民生必需品。在附近學校附近的超商, 沒有賣鍋碗瓢盆(因為要省錢所以要買鍋子和盤子才能開火)。PJ 幫我再網上找到離學校不遠的家樂福。這個家樂福也不是普通的遠。在地圖上其實是很近的,但礙於只能仰賴大眾運輸工具的我,坐了RER 又搭 Metro 後來又和公車,好不容易找到了這個Shopping Mall。在路途上,無意間發現了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它的地名叫 Bercy Village. 這區域原本是巴黎的酒窖 最近幾年搖身一變, 變成新的飲食區和高級住宅區。我非常喜歡這個地方, 所以就多照了幾張。


台灣人還是台灣人。第一天就殺到中國城想買一些中國的食物, 像麵和一些簡單的酌料。法國的中國店星期一公休,所以我白跑了一趟。但還是被我發現一個離大學程不遠的Shopping mall 坐一班公車就可以到的Commercial II,它位於Place d’Italie 的圓環上。


第二天,喜歡學習的我就跑到Alliance Franciase 報到 ,順便希望可以多留在一個月。因為我沒有被選中當工作枋的義工。下面的照片是學校附近的街景。是不是很美阿!!

1 則留言:

Lucy 提到...

My dear Nina, Lucy舅媽來問候您ㄌ...真是辛苦您ㄌ...小舅舅說他企過Bercy Villageㄋㄟ...還拍ㄌ粉多照片ㄋ....享受一下孤獨ㄉ滋味吧...粉值得喔...有空再聯絡囉.........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