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終於看到你的廬山真面目了!!歌劇院

六月六日 星期三

今天天氣很晴朗!!我的心情特別的好。
第一站先到巴黎北站的觀光亭要了一些巴黎的地圖和活動手冊。這些手冊做的很精美和有條理地列出最近巴黎的一系列活動。
北站真是大啊!!北站的長途火車都是要到歐洲的北部像荷比盧和哥本哈根。之後,我也要到這邊搭車。 出站後發現火車站的左邊是以前遺留下來的門面,火車站的左邊是現在你所看到的玻璃帷幕的門面,展現巴黎所帶新舊交替的感覺。
從北站離開後,我就先跑到歌劇院( Opera Garnier)。為什麼我對它這麼感興趣呢?是因為本姑娘在1999年底時歌劇院在整修它的門面。所以對它的廬山真面目非常的好奇!從地鐵出來時就被它的壯觀的門面吸引注了!! 門面上的其中一個雕像在奧賽美術館內 (請看下圖- 詳細解說請看下面的註解)。 雕像是Garnier請雕刻家特別為歌劇院雕的。人物為歌劇院中的舞者。本來要進去的,但今天剛好沒有英文解說,所以只好在外面照照相, 改天再進去參加英文導覽。在歌劇院內逗留時,就問了服務人員近期內的表演內容。感覺好像要看一場表演才算不虛此行。沒想到在過三個星期有一場新的芭蕾舞碼,名叫 La fille mal gardee。雖然沒聽過這舞碼的名子,我也決定要看一看這場演出。感受一下以前皇宮貴族的超高級享受,於是我就當場訂了一張20塊歐元的票。

離開的歌劇院,我就到附近的拉法葉百貨公司繞一繞。它真的很大,有三館 (最大一棟莫非是女裝區,隔壁那一棟是男裝和生鮮超市,對面的規模較小的那一棟是家飾區)。假如喜歡設計和家飾品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一棟。雖然隔壁一棟的吸引力比較大有很多名牌和LV。我也不免俗也去LV逛了一下。亞洲人對LV的熱愛真的是無法形容- 感覺那些包包好像不用錢一樣。除了家飾區外,我最喜歡圓形的彩色玻璃天花板。

另外, 逛了一下生鮮超市就不難發現 法國人最愛三樣東西; 麵包(甜點)、紅酒 (從2歐到100歐的酒都有) 和奶製品 (像優格、Cheeses etc)。他們的甜點看起來都很好吃, 但價錢不是普通的貴。要玩三個月的我,只能對著玻璃內的各式各樣的蛋糕猛吞口水。

接下來我就到Paris History館 (在歌劇院對面建築物的地下室)。如同它的名子,它播放的影片是有關法國特別是針對巴黎歷史的短片。對不知法國歷史或想喚起你腦中的記憶可以去看看。假如你對法國的歷史瞭如指掌就可以不需要浪費錢。在等待的時間,館內有一個迷你的模型。剛到巴黎的你,可以藉由這個模型讓自己更了解著名景點的相對位置。
我慢慢的從歌劇院走到不知名的地方。我想說等到走到累了再到最近的地鐵站坐車。沒想到我ㄧ走就走到羅浮宮。但羅福宮今天的營業時間只剩10分鐘。只好改天再來!!下次一定要好好的逛一逛 (花個半天應該不離譜吧!!)
巴黎要到十點天才會漸漸地變暗。我剛開始挺不習慣的。所以有時已經八點了,我都不覺得晚。前幾天都撐到天黑了才睡覺!!但今天不行了!!我先睡了!!晚安巴黎!!明天再相會。



註解1: Dance 1865~ 1869 by Jean- Baptiste Carpeaux 1827~ 1873
Carpeaux是其中一個負責佈置大廈的外觀的設計師。他主要負責創作和舞蹈有關的設計 並花了三年的時間去構思和製造模型。最後,他運用一位跳法郎多爾五的女郎詮釋舞蹈的精神並以兩倍旋轉和跳躍的動力去表現動的感覺。當時大眾比較保守對於雕像中女性眮體大為震驚並向雕像潑墨和要求將這件美麗的作品移走。Carpeaux的死並沒有平息這件爭議直到1870年所爆發的戰爭才真正的告一段落。

1 則留言:

PJ 提到...

你說歌劇院門口的雕像是哪一個阿?照片左邊站起來那個?

那個圓頂是shopping mall裡面喔? 還真是漂亮耶~ 還以為是歌劇院某處